两斤大牙

此用户正在努力填坑中

【星锤】一场游戏所引发的(中)

• 奎尔Peter Quill/索尔Thor Odinson(大概无差)

• 接上篇,含银护无脑日常

• ooc致歉


01

事实上,奎尔也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开始执行新的计划。

近来索尔一直宅在房间里,好几天都没踏出过舱室。比起操心那家伙的死活,奎尔本打算借机享受下静谧的独处时光,听听歌跳跳舞修下机器,把该死的赌约和头发暂时抛之脑后……

“奎尔,你不能像个七岁孩子那样把飞船里所有的洗发露都藏起来。”

德拉克斯第九百八十六次埋怨道,“至少留一瓶薰衣草香的。”

奎尔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,只微微向上瞟一眼,“哥们,我不觉得这对你有任何影响。”

“这,会,让,我,十分不舒服。”

“喔,那我真诚地向你的头发道歉,”奎尔满脸愧疚,“可如果它不存在,就当我没说过。”

德拉克斯环臂伫在他面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奎尔当然不畏惧这种脑子里满是肱二头肌的大个子,他只是小小地后退了一步,“还有什么想对船长说的吗?”

德拉克斯默默地看了他好一会儿,直到奎尔脚踮得都要抽筋了,才冷不丁冒出一句:“火箭不会想知道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在你房间的垃圾桶里看到了他心爱的万能胶。”




02

奎尔大力拍打索尔房间的舱门的时候,心里正在认真地考虑着接多几个单子。

鉴于船员们种种闲的发慌的表现。




03

走在前头的人猛的刹住脚步。奎尔思绪翻涌,一时没留意,差点就要撞上去。

他抬起头,正对上那双半是幽怨半是怀疑的眼眸。

“我真有那么难闻吗?”

奎尔嫌恶地捏住鼻子,“呃啊,就像把乳酪芝士塞进臭袜子窖藏一个月后的味道。”

索尔沉默了好一会儿,似乎是在思考一句有力的反驳。趁着他犹豫的间隙,奎尔用尽全力把那位金发猛男推进了浴室,并且在关门前,十分贴心地将毛巾搭在了他的背上。

万事俱备,只差雷神摁下那瓶装有火箭派强力胶的洗发露了。




04

奎尔蹲在浴室门外,心里默数着,三,二……

浴室里爆发出一阵野兽般的咆哮,把他从头到脚都震了一震。

“龟尔——”

奎尔立马从地上蹦起来。事实上,当浴室里的声音刚爆破出第一个音节时,他就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夺门而入了。

室内满是升腾的热气,让他不由得燥热起来。飞船上唯一的猫脚浴缸正紧贴着墙壁,索尔整个人都陷在那里面,只留下一条胳臂耷拉在边缘。

奎尔暗自惋惜,要不是把随身听落在了房间,他一定会来个帅气的入场动作,就像他踹飞袖珍恐龙仔那样,一脚一个洗发露,然后踩着动感的旋律,优雅从容地来到金发公主身边:

“索尔!你没事吧?!”

那个什么神咕噜咕噜地从水里探出半个脑袋。

“嗨龟尔,我很好,”他轻轻挥了挥手,“你能把水再加热点吗?”




05

奎尔伫在原地。

当机三秒后,他试探性地问了句:“你很好?”

“呃,我很好?”索尔有些不明所以,“当然,比我想象中要舒服多了。”

“薰衣草还是椰子油?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没洗头?”

“当然洗了。”

“你用什么洗?”

兴许是被问得恼火了,雷神一把抓起架子上的瓶罐,一板一眼地照着标语念道:

“星际牌二合一家用芳香沐浴精油,让您在泡沫云海中傲游,让您在浴缸中享受翻云覆雨的体验!”说着他顿了顿,“‘翻云覆雨’为什么要大写加粗。”




06

他没有想到会是这个结果。

现在的情形是,彼得·高贵的星星王子·奎尔站在浴缸旁,把袖子揽到手肘上,一手托着湿漉漉的金发,一手在发丝间搓揉。而阿斯加德的国王则把手慵懒地搭在浴缸边沿,半眯着眼睛,似乎很是享受。两人一前一后,有一句没一句地拌嘴,脸颊都因为弥漫的水汽,而染上了绯红的温度。

“你只是把头发浸在水里泡了下吧。”奎尔故意扯了把手上的头发,“完全没有洗干净。”

“嗯,”这次索尔大方承认,“那样太麻烦。”

奎尔无言以对。他错了,他不应该奢求一个把自己变成肉球的男人认真打理形象。他郁闷地揪着一小撮头发,“打结了,不想头发掉光就用下洗发露吧。”

“好吧,麻烦你了。”

莫名其妙地被套上了仆人的身份,奎尔有些恼怒,却也不回嘴,只是轻轻地用手指把卷曲的金发撩顺。指间从黑色的发根,一路滑落到发梢。一时之间,两人都默默没了言语。

“上次有人这么给我洗头发,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”

对方突然仰起脸看他,抬高的眉眼弯弯,胡须在升腾的雾气中微微发颤。

彼得·奎尔没有防备,一个不留神,就撞进了那湖碧蓝的池子里。




07

奎尔挪开视线,没有搭话。反倒是雷霆之神,似乎又被其他事物吸引了注意。

“黄色的鸭子,”索尔突然咯咯地笑了起来,“我喜欢这个。”

“嘿那是我的,放开它——”

索尔用手拨弄起片片水花。他的抱怨还没来得及从喉咙眼里钻出来,声音就被闷进了氤氲的雾气中。那只小黄鸭被泡沫裹挟着,在划出的水涡里,颤颤巍巍地游了一圈又一圈,它瞪着两粒黑豆般的眼睛,在奎尔看来,显得尤为悲壮。

再忍忍,我马上就来救你。

奎尔正要和他的黄鸭朋友比嘴型,浴缸里的家伙却像是窃听到了他们之间的私密谈话似的,突然停下手中的动作,一把揪起小黄鸭,呢喃道:

“鸭子怎么叫来着,叽叽叽?”

“嘎嘎嘎!”他没好气地回答。

“喔,”索尔低声重复了一遍,“吖吖吖。”

“嘎嘎嘎。你发不出这个音标吗?”

“伽伽伽,我知道。”

“是嘎——嘎——嘎——”

在索尔的挤捏下,小黄鸭发出一阵凄厉的嘶吼。

嘎——嘎——嘎——

索尔终于不再还嘴了,这令他十分满意。




08

“盒盒盒盒,瞧瞧它,你们真像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


09

奎尔伸手去取架子上的洗发露,他现在只想快点剪下一撮头发,彻底结束那个该死的游戏。如果那什么雷人能一直像现在这样安静地躺着,而不是到处乱动他的东西,如果真有那个时候......

......如果,或许,说不定他们也能够好好相处吧。

这么想着,奎尔用力摁下了洗发露——




10

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尖锐的叫声。

他猛的扭过头,只见曼提斯惊愕地站在门口,手中的衣盆怦然落地。




11

事发突然,吓得他那只抓着洗发露的手也抖了抖。

奎尔急忙松开右手,但已经来不及了。

胶水渗透的很快,凝固的也很快。毋需多时,乳白色的黏胶就从他的手背扩散,密布指间缝隙。直到这一刻,他才相信火箭常炫耀的“完全可以把两艘飞船黏在一起”并非是夸大其词。

奎尔很想竖中指——他的确这样做了,但同时它那两位可爱的连体兄弟无名指和小拇指也跟着竖了起来。




12

"Sh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it."




13

浴室的角落里静静地躺着一瓶紫色外壳的洗发露,瓶口半开,胶状的液体从里面缓缓流出来。

索尔半侧着身体,认真地打量起他的连体手指,很快得出一个结论:“巫术。”

奎尔恶狠狠地翻了个白眼,“它只是坨强力……强力严重变质的洗发露。”

索尔皱了皱眉,“痛吗?”

“一点都不!”奎尔努力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挫败,他耸耸肩,“算了,这没什么大不了。”

“这个法术可真够顽固的,”索尔抓住他的手指,尝试向两边掰开,“要怎么解除?”

奎尔懒得再和那家伙解释。他瞥一眼门外,另一边,曼缇斯正愣愣地站在原地,似乎在犹豫该不该进来。而这一边,雷霆之神似乎并不打算放弃。他拽着奎尔的手,把它浸到水下,认真地揉搓着那几根顽固的连体手指。

这没屁用,奎尔心想,泡沫水怎么能洗掉强力胶呢。

奎尔难得有机会俯视雷神,一时间没有办法,手上也只好任由对方摆弄。那人神情专注,眼睫沾了湿气,上下翕动,给双颊投落下一片暧昧的晕影。奎尔脖子伸得僵直,不知怎的,嘲弄的话语和唾沫一起被压下了喉头。




14

经过一番徒劳的尝试,索尔突然把右臂伸到浴缸外,手掌摊开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召唤暴风战斧,”索尔说,“别担心,我可以把它劈开。”

“劈劈劈劈什么——”奎尔连忙推开他的手,“住手!我才不想拥有十三根手指!!!”

“不会的,吾友,我向你保证。”

索尔轻轻地戳着他手指粘合的部分,眼神真挚可信。奎尔承认,有那么一刹那自己几乎就要被打动了。

索尔的声音又低又轻。他说,“最多十一根。”




15

奎尔不想再在这个鬼地方多停留一分钟。他气冲冲地走出浴室,留下浴缸之神和黄鸭仔大眼瞪小眼。曼缇斯还站在门外等他,她手足无措地抱着一团脏衣服,触角软弱地垂下,满脸愧疚。

曼缇斯将手轻轻地放在他肩上,“我很抱歉,奎尔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“嘿放松,我没在怪你。别这副表情,好吗?”

奎尔欲哭无泪地盯着自己的连体手掌,天啊,瞧瞧这完美的粘合效果,一丁点儿缝隙也没留下。真是个绝妙的点子。如果它可以准确地落在它该落的地方的话。

曼缇斯的脸色由青转红,就像脖子上长了个苹果。

“呃啊曼提斯!说真的,停下来!你的表情开始吓到我了。”

他知道自己龇牙咧嘴的样子可能有些狰狞,可能会吓到她弱小的心灵,但是,该死的,受伤的明明是他好吗?!

“奎尔……”

曼缇斯像是触电似的把手缩回来,目光开始在他和索尔之间游离不定,一副欲语还休的模样。

奎尔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准确的说,是一种熟悉的,被超自然能力支配的恐惧。




16

“我不知道……你对索尔……还怀有浓烈的……”




17

奎尔突然热情地揽过曼缇斯的肩膀,也不顾地上的一堆衣物,两人笑着离开了浴室。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。

——至少一切在索尔看来是这样的。



—TBC—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