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斤大牙

此用户正在努力填坑中

【绿锤】THOR HOME

• Hulk/Thor Odinson/Bruce Banner

• A4引发的脑洞,锤带球设定,胖胖锤,雷勿入!

• 大概(居然是)清水

• ooc致歉

• 我也不是很明白博士和绿胖是怎么达成共识的





飞船停靠在新阿斯加德的码头,火箭已经提前回到飞船,他们约定半个小时后在那里回合。

索尔正在房间里收拾行李,他从仓库里拽出一个纸箱子。雷霆之神略显骄傲地称它为宝藏箱,里面堆满了杂七杂八的玩意,班纳细数着箱子里的物件:唱片,光碟,红白机,恐龙玩偶……

“这些都是中庭最有意思的宝物。”索尔走到箱子前,郑重地将游戏手柄放进去。

他不解地问:“索尔……你在干什么?”

“如果我回不来,”索尔咧开嘴笑了笑,“克罗格将会成为这些宝物的第一继承人。”

  




索尔几乎要把整个脑袋都埋进箱子里。班纳就站在一旁,看着他的好友在屋子里东挑西拣。

他的头发又长回来了。他想,或许比原来还要更长些。

接着班纳忽然意识到,他们已经有五年没有见面了。他想说些什么,在这个不合适的时机叙叙旧,但他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好抿着嘴唇呆呆地站着。

在他犹豫的时候,索尔先打破了二人之间的沉寂——

“你刚刚说,我们可以回到过去……逆转一切?”

班纳点点头,“对,逆转一切。”

“回到什么时候都可以?”  

“理论上来说,是的。但我们所拥有的皮姆粒子有限,也就是说,我们需要商量并选出成功率最高的几个时间点……”

班纳悄悄地瞄了一眼索尔,十分确认他完全忽视了自己的后半句话。他暗自叹了口气。

“索尔。”  

对方抬起头,晃晃悠悠地走过来,“什么?”

他伸出手,用大拇指轻轻摁住索尔的眼窝,拭去那里残余的湿热。

索尔皱起眉头,“喔,放开手,大块头。”

“嘿别动,我在帮你挤眼屎,好吗?”班纳承认自己有点享受对方脸颊毛茸茸的触感,他温和地说:“你真该去洗把脸。”

“眼屎我不知道,但我的眼珠就快要被你挤爆了。”

  




索尔从衣柜里扯出一件米白色衬衣,然后吃力地把衣服套在身上。他默默地帮索尔把衣服往下拽,好让他的左胳膊找到正确的出口。

“谢谢,伙计。”

谈话时,班纳总是会有意无意地瞥向好友的肚腩。他的下腹高高隆起,像一个突兀的肿块,老天,它太大了。班纳不无担忧地想,这得需要多少车啤酒,才能让他的健美朋友肿胀成这副模样?

他下意识想去触摸那滚圆的肚子。

索尔毫不留情地拍开他的手。

他真诚地说道:“过度酗酒对身体不好。”

“是对人类的身体不好,”神明嗤笑一声,引得下巴上茂密的胡须也跟着颤动起来,“我好的不得了。”

你看起来糟糕透了。班纳小声地回应。





索尔终于整理好了他的宝藏箱。他突然收敛起那张生硬的笑脸,话锋一转,“所以,”他用酒瓶指了指他的脸,然后指了指他的身体。

“你是班纳,还是浩克?还是班克什么的……”

“班纳,只有班纳。”班纳耸肩,“很神奇,对吧?我们融为了一体。”

索尔直直地瞪着他。

“不对,”他说,“聪明的脑袋是你的,绿油油的身体现在也是你的,那浩克呢?他去了哪里?”

班纳顿了顿。即便是他自己,也无法对这个问题作出确切的解释。他只好咕哝着,给出一个模糊的回复。

“唔,或许是陷入了沉睡。”

索尔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,他追问道:

“你们上一次对话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两年前,”他试着回忆,“那段时间,我们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,然后……浩克答应让我来抓住方向盘。直到现在,我再也没听见他的声音……又或许他躲了起来。”

索尔摇了摇头。

“浩克不会逃避,也不会躲藏。”

“是吗?”班纳反问,“还记得我是怎么被送回地球的吗?在那之后,不论我怎么呼唤他,浩克一直拒绝出来。所以我只能穿着反浩克装甲战斗。”

相比起愤怒的绿怪物,那个装甲就像个蹩脚的家政机器人。班纳深呼一口气,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平缓。

“浩克不想再战斗了。他不再像以前那样在我的潜意识里大呼小叫或者上窜下跳,他把力量给了我,然后就……就像被从我的大脑里剥离了。好吧,索尔,我也不知道。浩克不愿说话。”





沉默片刻,索尔把那只空酒瓶扔到沙发上。

“伸出你的手。”

雷霆之神的语气中透着一股不容抗拒的执拗,他只好顺从指令。

索尔慢慢地靠近他,将手覆上他的掌心。隔着布料,他能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温度,滚烫,炽热,几乎让他的皮肤烧灼起来。暖意蔓延到四肢,在密布的血管间横冲直撞,直奔他的心脏。

这种感觉很奇怪。索尔从来没有这样触碰过他,共事的这几年来,他只会粗糙地拍拍他的肩膀,或者用强有力的手掌揽过他的胳臂,然后好笑地看着他几乎要跌倒在地的窘样。却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,轻柔地对待他那副人类的躯干。班纳心绪如麻,想张口说些什么,却变得口干舌燥起来。

班纳最终还是忍不住喊出了他的名字。

“嘘——”

索尔捏了捏他的手指,示意他噤声。他继续着手上的动作,指尖在绿色的皮肤上缓缓摩挲着,顺着他指肚的螺纹,画上一个又一个圆圈。

“太阳就要下山了。”

索尔微仰着头,神情专注。班纳望进他那只湛蓝的眼睛,就像陷入一片无垠的汪洋。

他飘忽在汪洋间,任由海水覆没他的躯体,纯粹的海,仿佛可以吞噬他的怒火,抚平他的躁动,无条件地纳他入怀,轻柔地裹着他,漂向不知名的远方。

“太阳就要下山了……”

他听见自己小声呢喃,“太阳……就要下山了……”

“对……太阳……就要下山了……”索尔的五官柔和了许多,他凑近了些,“没有人会伤害你……好朋友。”





好朋友。

班纳机械而茫然地重复着这个词,索尔,好朋友。

他的身体似乎已经做出了回应。头部传来猛烈的刺痛感,耳边开始鸣鸣作响,绿皮肤下的筋络逐渐突显,仿佛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,提醒着他另一半的存在。

一个片段毫无征兆地闯入了他的大脑。

萨诺斯背对着他。索尔倒在了泰坦人的脚下,阿斯加德人的尸首胡乱堆叠在一起。军队摧毁了他们的避难所,四处是升腾的硝烟和摇曳的火光。

坏家伙伤害索尔。

他愤怒地扑向萨诺斯。  

更多的片段闪现在他的脑海里,但都不是属于他的记忆。这些记忆碎片来回交织穿梭,让班纳觉得头痛欲裂,各种情绪杂糅着,布鲁斯班纳的和浩克的,痛苦,恐惧,愤怒,仿佛要将他吞噬。

浩克像火,索尔像水。

朋友留下,朋友不走。  

班纳猛烈地甩着头,强迫自己恢复神智。





最终还是索尔把他拍醒了。

“嘿,你看起来不太妙。”他关切地碰了下他的手,“怎么样?浩克有反应吗?”

“没有,”班纳垂下肩膀。

“浩克没有回应。”

班纳不擅长撒谎。他低下头,盯着自己粗大的绿色脚趾微微发愣。

索尔的异色眼眸黯淡了些,但他没有再说话,只是拍了拍班纳的肩膀,然后一只手抚着肚子,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。





“等等,索尔,你的行李——”

“我没有什么要带的。斯塔克什么都有,不是吗?”

索尔打了个响亮的饱嗝。下一刻,暴风战斧就出现在了他的手里。他没有回头,只是远远地抛下一句:

“快跟上,班纳。我们去终结这一切。” 

  

    



飞船按照既定的路线返回复仇者大厦。

班纳回头向后座张望时,雷霆之神已经陷入酣睡中。酒瓶从他手中滑落,在他脚边来回滚动,发出哐啷的脆响。

他悄悄地走过去,把空瓶子放好,然后凝视着他的朋友。索尔的呼吸很平缓,胸膛有规律地上下起伏着,他的衣服显然不够合身,一小片肚子暴露在了空气中。

肚子。  

他很难把目光从索尔的肚子上移开。这不仅仅是因为巨大的形象反差,更是因为他注意到索尔的右手很少离开他的肚皮,在过去的几个小时里,几乎时刻紧贴在上面。

啤酒肚的手感有这么好吗?

步入中年的班纳博士感到十分困惑。他搬来毯子,轻柔地盖在好友身上。

犹豫片刻,他伸出手,轻轻地贴上索尔的腹部。很柔软,他感叹道。他试探性地向下戳了戳,不敢太用力,生怕惊醒索尔。紧接着他发现,对方腹部的皮肤出乎意料的紧致,甚至还具有弹性——就好像那层圆滚滚的肚皮下堆积的不是脂肪,而是崭新的肌肉。

本着一份生物学家的好奇心,他又戳了一遍。

这次,他足足愣了几秒。



或许是他太疲倦了,他居然能感受到索尔的肚子下泛起了波动,就在他手指摁压的位置,咚咚的轻微振动着,似乎是在回应他。

班纳很快把手缩回来。



天啊,真的要好好休息了,他想。



  

【TBC】

评论(10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